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七夕

“疫”路有你与爱同行 大石坝街道开展七夕主题沙龙

发表日期: 2020-08-26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8月24日,小编从重庆市江北区大石坝街道获悉,在2020七夕之际,大石坝街道在东原D8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疫’路有你,与爱同行”七夕主题沙龙,辖区医护人员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及社区代表共40余人参与其中。

  活动中,街道邀请了三组“抗疫”家庭来到现场分享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难忘瞬间。刘茜是大石坝街道瓦厂嘴社区的一名社区干部,她的爱人也是江北区某街道的一名基层干部,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那天起,夫妻齐上阵,共同抗疫情,开展登记排查、入户走访、接送密接或疑拟人员等工作,夫妻二人以舍小家顾大家之情怀,相互鼓励,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

  唐万勇和张薇薇夫妻二人均是重庆三博江陵医院的医护人员,疫情防控期间,重庆三博江陵医院作为江北区发热门诊定点检测医院,他们俩一周工作几十个小时,“5+2”“白+黑”值守在一线,做流行病检查、影像学筛查、核酸检测、收治初筛后的发热病人等工作,在那段特殊时期,他们忍受着被感染风险的巨大压力,为了更多家庭的健康坚守在一线。

  吴祖发一名普通志愿者,自2015年加入大石坝郭大姐文明劝导队以来,风雨无阻坚守岗位。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吴祖发主动要求加入到社区防控一线,在社区防疫宣传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开展体温检测、人员登记、上门送物资等工作。疫情防控最艰难时期,他当仁不让报名值守夜班,一直坚守在严冬黑夜刺骨的寒风中。“在江北区文明城区建设过程中,我们大石坝郭大姐文明劝导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我们也一样是最坚实的力量!”

  台上真挚表达,台下默默倾听,不少观众流下感动的泪水。此次七夕主题沙龙,不仅是对抗疫家庭的衷心感谢与慰问,同时也是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文化内涵,不仅引导人们追求爱情美满、和睦幸福的美好生活;更是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