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七夕

鱼嘴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8-23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为继承和弘扬传统节日优秀文化内涵,鱼嘴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推动辖区家庭文明建设,营造有爱、和谐的氛围。
  不“七”而遇 满心欢“夕”
  8月21日,和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七夕活动。大家一起观看影片《我爱你》。画面的呼吸和音乐的跳动,深深感染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还通过大屏幕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视频,以有奖问答和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吸引居民积极参与,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婚恋关系,警惕婚恋、交友类诈骗。
  “七”待与你 欢‘夕’一生
  8月21日下午,棠富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七’待与你,欢‘夕’一生”七夕集体婚礼活动,邀请到10对婚姻幸福美满的夫妻参与。活动现场,夫妻们依次完成“猜生辰花灯”“赠送玫瑰”“戴头纱”“重温誓词”“默契问答”等仪式,特别是在“重温誓词”环节,夫妻相对而立深情宣誓:在未来的日子相依相伴,不离不弃!将活动引向高潮。最后,夫妻一起制作属于自己的甜蜜蛋糕,庆祝七夕节的来临。 
  应急玫瑰 浪漫接力
  8月22日,和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渝凰物业党支部开展“应急玫瑰·浪漫接力”七夕节主题活动。工作人员随机将玫瑰花贴在小区的椅子、灯杆、入户大厅、门岗等位置,等待幸运居民发现,帮助居民从忙碌的城市生活中释放,将这份爱传递出去。同时工作人员还随机为居民派发玫瑰花,送出节日祝福。
  相约七夕 重温经典
  8月22日,井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暨“相约七夕 重温经典”七夕节主题观影活动,工作人员与辖区村民一同分享阅读优秀书籍,观看经典乡村爱情题材电影,了解七夕的传统由来、民俗习惯,充分认识七夕所蕴含的美好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