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七夕

寸滩街道开展 “我们的节日·七夕”暨“民法典·反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8-23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群众法律意识,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8月22日上午,寸滩街道司法所在保税商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暨“民法典·反诈骗”法治宣传活动,共计120余名青年朋友参加。
  “大家可以注册‘江北反诈卫士’微信小程序,加入社区防范电信诈骗保护圈!”活动现场,法律普及志愿者以《民法典》反诈相关法律知识为主线,结合辖区近期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群众讲解“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提醒群众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守好“钱袋子”,避免财产损失。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举行了有奖问答、抢凳子、接力送水等互动环节,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积极性,以“花式宣传”实现“硬核反诈”。同时,还邀请了3名社区矫正人员以身说法,告诫青年朋友要知法学法懂法,不碰法律“红线”,守住人生“底线”,培养良好道德修养,做新时代好青年。
  下一步,寸滩街道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自愿规范自我行为,以实际行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为推动寸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