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七夕

郭家沱街道开展“大手牵小手·快乐过七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8-23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青少年和家人之间的沟通理解,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家庭观,飞岚垭社区妇联开展“大手牵小手·快乐过七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十位中学生及家长和社区巾帼志愿者一同参与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飞岚垭社区妇联副主席徐益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七夕节的由来、传统习俗、诗歌和神话故事,并借由出自《月令广义.七月令》中的《牛郎织女》的神话故事向中学生传递“爱情可贵,但是不能因为爱情荒废自己,依旧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要好好工作”的观念,告诉学生们,切忌“恋爱脑”。
  然后,邀请中学生大声朗诵七夕节相关古诗,营造浪漫的文化氛围。
  最后,邀请父母和巾帼志愿者同中学生分享身边的早恋影响家庭和谐、影响学习成绩的案例,并分享家长们的恋爱观,为中学生打下健康的恋爱观基础,并通过跟家长的沟通交流,营造出良好的家庭氛围,也通过本次活动,传播传统七夕节文化,让居民度过一个浪漫且丰富的七夕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