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文明评论

拥抱新时代 实现新作为

来源: 江北文明网
发表日期: 2018-02-12 10:11:00
责任编辑: 潘雯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关系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并对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作为青年,应该以何种姿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呢? 

  拥抱新时代,青年要勇做坚定者 

  今天,不同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社会思潮多元多样多变,尤其是网上历史虚无主义、普世价值论、宪政民主等“乱花渐欲迷人眼”的错误思潮和西方敌对势力对青年意识形态的渗透破坏,越来越需要科学理论发挥定纷止争。置身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只有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坚定者。广大青年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认识五年来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广泛传播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 

  拥抱新时代,广大青年要勇做奋进者 

  新时代矛盾的转化为广大青年在新时代享有更优质的服务、实现更全面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置身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只有把自身发展深深植根于时代的沃土,才能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广大青年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用正确的思想武装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德智体美水平,全面发展,做时代的佼佼者,奋进者。 

  拥抱新时代,广大青年要勇做搏击者 

  当代青年将完整经历实现新时代目标的伟大进程,际遇宝贵,责任重大。置身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只有自觉把人生奋斗融入祖国前途命运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才能真正成为新时代的搏击者。青年在自己成长的时候还要不断提醒周边的广大青年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蓝图,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进程中肩负新使命。要在农旅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准脱贫攻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工作中实现新作为。要扎实立足本职工作,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转化为一项项工作抓手和具体行动,在基层一线的广阔天地中作出新贡献。 (重庆江北  袁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