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文明评论

奋斗的人生最幸福

发表日期: 2021-02-03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幸福”一词,人人所喜;幸福人生,人人所盼。然而,有许多人都会在心里问,究竟什么样的人生是幸福人生?是坐拥常人不及的财富,是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是得到至高无上的名誉……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新时代里,在这个万象更新的中国大地上,无数劳动者与建设者给出了一个最响亮的答案:奋斗的人生最幸福。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亮丽,奋斗的人生最幸福。中华民族在风雨中崛起,从奋斗中走来。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因为我们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想收获幸福就要奋斗。奋斗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豪情,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志气,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寻,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韧……我们的先人用他们不屈不挠,奋斗的一生书写了一个个历史的空白,也为我们留下了这些鼓舞精神的文章词句。进入近代,我们的国家积贫积弱,民族饱受欺凌,志士仁人抛头颅,洒热血,投入到救亡图存的事业中。我们的党在风雨中应运而生,在奋斗中成长壮大,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斗争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无数事实证明,人类的每一个美好愿望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脚踏实地的艰辛探索与奋斗。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一穷二白、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锲而不舍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当前,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着重要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我们在参与创造伟大事业的同时,也在书写自己的美好人生。

  我们为幸福而奋斗;我们在奋斗中谋幸福。

  作者: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