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文明评论

新冠疫苗,能接种的都应积极接种

发表日期: 2021-05-25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2019年岁末,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武汉引发肺炎疫情。一时之间国人惊骇,世界侧目。“白衣天使”与科研人员成为最美逆行者,战斗在与病毒抗争的第一线,用生命护佑生命,以责任与担当为人民筑起坚固屏障。一年多以来,在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不懈努力下,我们取得了这场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在世界各国不断爆发、蔓延“新冠”疫情的不利环境下,我国卓有成效地控制住了疫情的爆发与扩散。与此同时,在众多科技工作者的夜以继日的实验研发中,几款新冠疫苗先后通过权威机构审核,成功问世。

  “新冠疫苗”的成功研发、问世是全中国人民,乃至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全民接种疫苗是普遍构筑免疫防线,最终彻底战胜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手段。2021年1月1日,新冠疫苗首批在北京市重点人群中开始免费接种,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接种上亿剂次。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清醒地看到,目前我国接种疫苗的进度相对缓慢,部分群众错误的认为现在我国疫情防控形势良好,自己生活的周围非常安全,不需要接种新冠疫苗。甚至个别人认为,只要别人接种了,我不接种自然也是安全的。

  我们应当清楚地认识到:党中央、国务院出向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决定,是我国现阶段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最有效的手段。我们作为国家的一份子,有责任和义务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主动接种疫苗。这既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身边人的保护。

  在此,笔者郑重呼吁广大市民,能接种新冠疫苗,都应当积极主动完成接种,为早日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彻底阻断疫情传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