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文明评论

在党的故事中积蓄前行力量

发表日期: 2021-06-16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每一次讲述或聆听“党的故事”,我们都会经不住心潮澎湃而浮想联翩:我们会忆起嘉兴南湖上的那条“红船”,会忆起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精神;我们会听见南昌城头那声革命的枪响,会听见“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实践真理;我们会记住那双饱受摧残的手里精心绣出的红旗,会记住在那暗无天日的狱中“要把牢底坐穿”的誓言……我们更不会忘记,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宝塔山的莹莹之光,天安门城楼上的声声礼炮,十一届三中全会上吹出的暖暖春风……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革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古老国土上,一个饱受欺凌的民族从此站起来,改天换地。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送来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国人民靠着勤劳与智慧让生活翻天覆地。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了一系列历史性变革,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时代。百年风雨,玉汝于成。我们的党在内忧外患的国情中诞生,在磨难挫折的路途中成长,在攻坚克难的考验中不断发展壮大,而今已经成为团结和带领广大中国人民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坚实力量。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从党的一段段故事中,我们记住了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史,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情、国情、社情。明晰党史,贵在践行。作为一名新时代建设者,回顾党史不是为了在以往的胜利中寻求慰藉,而是要在历史发展中总结经验,凝聚起跟党走的坚定信仰,在前行中不断积蓄勇气与力量,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与毫不懈怠的开拓精神,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成绩。

  作者: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