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文明生活 > 

红石路拓宽工程完工

发表日期: 2022-07-18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7月14日,红石路拓宽改造后,道路拥堵问题得到改善。 记者 刘陶然 摄

  区城市管理局近日发布消息,红石路拓宽改造工程日前完工,通过将隔离带改为隔离墩、增加路口转换车道等方式,让这一段道路曾经的“肠梗阻”得到整治,高峰时期道路拥堵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红石路属城市主干道,车流量很大,而红石路加油站至蓝箭宾馆路段,是连接大石坝立交、柏树堡立交及大庆村立交的交通要道,双向六车道设计已经不能满足车辆通行转换需求。拓宽工程一方面对现有的车行道进行拓宽,增加公交车专用停车道,在次干道交汇口增加不对称车道设计;另一方面将原有的道路隔离景观带改造为隔离墩设计,最大限度为车辆通行让出空间。同时合理增加交通路口转换车道,提升道路通行和转换能力,原本双向六车道的道路,在转换路口设计为双向10车道转换。

  “现在这条路,比以前宽很多了,又加了几条转换道,对我们驾驶员来说方便了很多,也没有以前堵车了。”驾驶员陈文庆说。(来源:江北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