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我区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日期: 2020-11-19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连日来,我区各街镇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生活添彩,让百姓幸福感升温。

  五宝镇

  惠农政策   家喻户晓

  “农民可以将土地集中起来,发展农业合作社……”11月16日,在五宝镇文化广场上,农民们认真地听取市农科院专家对《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政策》的解读,从土地流转到“三农”改革,再到致富奔小康,都是农民所关心的话题。

  这是五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的“六讲”活动,活动中除了有农业政策宣讲之外,还涉及有政治、法律、移风易俗、义诊等内容,为村民们送知识、送健康。活动还进行了脱贫攻坚知识问答。

  据介绍,新时代实践“六讲”活动旨在通过“讲理论、讲政策、讲健康、讲法律、讲典型、讲科技”,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11月11日,五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辖区群众带来了一场以“时髦的秘密”为主题的饰品搭配培训活动,吸引了30余名时尚爱好者参与。

  此次培训邀请了美妆时尚博主、形象管理师任蕾前来授课,任蕾首先通过图文讲解,教大家如何根据自己的肤色、脸型、着装等多方面进行搭配,挑选适合自己的耳环、项链、戒指、腰带等饰品,让大家了解饰品搭配的基本要领和实用意义。

  理论学习之后,老师邀请多位不同特征的学员作为模特,开展饰品搭配演示,展现了一系列的饰品搭配技巧,随后学员们也展开了自我实践,纷纷上手体验搭配技巧,老师对学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点评。

  石马河街道南桥寺社区

  舞蹈培训   丰富生活

  日前,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你点我送”——“舞蹈培训”志愿者来到石马河街道南桥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居民送上了一堂专业的舞蹈课程。

  此次培训由区文化委志愿服务队的张克琼老师讲授。张老师的培训严谨而灵活,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舞蹈的内涵和情感表达。然后从舞蹈肢体动作表达、站姿和精神面貌对每一位学员进行了系统性指导。大家专心聆听、认真尝试、反复练习,培训持续两个小时,反响强烈。

  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文化提升在活跃社区文化生活的基础上满足了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实现。

  复盛镇祥韵社区

  垃圾分类   寓教于乐

  日前,复盛镇祥韵社区精神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课程,共有40位社区居民参加。

  在扔掉垃圾前应该先想一想它属于哪一种垃圾、应该扔在哪个颜色的桶里、怎样可以让垃圾变成宝贝……培训课上,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为到场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随后,垃圾分类志愿者指导到场居民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寓教于乐,让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得到了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