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寻找城市记忆 感知城市文化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近日,重庆复旦中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40余名学生先后前往鹅岭公园、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人民大礼堂、南滨路等地,探寻重庆的历史故事和发展足迹。

同学们用镜头记录下城市的历史文化。(图片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活动中,同学们以自己独特的视角,用画笔描绘出城市的美丽,用相机记录下城市的景象,用话语描述出城市的历史。“虽说我是在渝中长大的孩子,但这还是我头一次来鹅岭公园,说来还挺惭愧。”“多亏学校组织了今天的活动,让我能看到那么多美景,学到不少课本以外的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利用课外时间去参观重庆的标志性建筑,用脚步去感受这座城市的历史与文化。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不仅要热爱学校,更要热爱家乡。今后将继续开展各类社会实践、研学活动,引导同学们走出课堂、走出校园,亲自去倾听历史的声音,感知文化的魅力。(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