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以“美丽”装扮青春年华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4月花香四溢,春意浓浓,为丰富楼宇党员、青年业余生活,以花为媒,缓解工作压力。 4月21日,由渝中区电创园管委会主办、区电创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首期“花汇青春”插花艺术活动正式启动。50余名楼宇党员、青年参加活动。

学员和老师共同完成精致花卉作品。(图片来源:渝中文明网)

  以花为师,掌握花艺要点。

  本次活动主要学习的是东方式纸盆插花,插花讲究上小下大、花色搭配、花面朝向、错落自然的要领,花卉师陈程详细地讲解了插花的具体要点:一是修剪:首先要去掉花卉的残枝败叶,根据不同式样,进行长短剪裁,剪花杆的时候要掌握长度,保证插在花泥后要呈现层次,错落有序等等,根据构图的需要进行弯曲处理(为了延长水养时间,适合水中剪取)。二是固定:为了让花卉姿态按照你的设想进行,一般在花器的瓶口处,按照瓶口直径长度,取两段较粗枝干,十字交叉于瓶口处进行固定。专业插花,还要彩花插、花泥、铝丝等工具进行固定。三是插序:一般先插花后插叶,这样容易在插叶的时候将花的高度降低。正确的插序应该是选材、选插衬景叶、插摆花。陈老师一边讲解,一边制作,不一会儿,精致的手篮花制作完成,被大家纷纷传递,观摩学习。青年们一边感叹老师术业有专攻,一边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以花为伴,追忆花艺青春。

  在分组插花活动中,老师为青年们准备了康乃馨、扶郎花、黄茵、万年青、百合等多种花材供大家调选,面对着美丽芬芳的鲜花,大家早已抑制不住兴奋,跃跃欲试了。插花过程中,青年们相互讨论、相互建议、相互传递,说说笑笑热闹非凡。大家挑选着喜欢的花色,运用刚学来的知识,一丝不苟地埋头于自己的制作,认真地修枝剪叶、设计造型,精细再精细,完美再完美。老师对大家的作品一一进行了指导,并对典型例子进行了点评,评出了现场最美的插花作品,整个会场弥漫着花的芬香和大家的欢乐声,温馨、浪漫,让人心情愉悦。

  以花为友,品味花艺生活。

  通过这次活动的亲身体验,青年们从工作的疲惫中走出来,感受插花艺术过程带来的乐趣,让她们感受到不单是花的自然之美,还领略到艺术创作所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青年们的作品更是成为了别致的艺术品,纷纷展示作品、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大家不仅收获了自己亲手创作的精美花篮,同时也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压力,使得在之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的过的更加轻松和愉快。更有楼宇青年在活动栏“我点赞、我期盼”中大家留下了“愿生活像花儿一样绽放”的温馨祝福。(渝中文明网)

编辑:cqyz_pengc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