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重庆来福士广场项目T3S塔楼封顶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6月18日,重庆来福士广场项目B标段T3S塔楼提前封顶,这也是整个来福士项目8座超高层塔楼中第一个实现封顶的塔楼。

  据了解,作为下半城历史文化街区“九区”之一——朝天门现代服务业主题区的重庆来福士广场建筑由世界知名建筑大师摩西·萨夫迪设计,投资总额超过24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过110万平方米,是新加坡目前在华最大的投资项目。率先封顶的T3S塔楼,高度240米,共41层,为“外框柱+伸臂桁架+腰桁架+核心筒”结构体系。塔楼基坑深达50米,相当于15层住宅高楼,基坑处于两江交汇的朝天门,为重庆地区房建最复杂基坑,项目攻克了西南地区首例超大直径挖孔桩施工,且全部为一类桩。底板坑中坑错综复杂,最大高差达到12米相当于4层楼的高度,阶梯造型极为罕见,传统施工方式多为分次施工,项目大胆创新,通过施工模拟,支撑验算,科学规划,克服了场内狭小、场外朝天门核心区交通复杂的难题,一次性完成浇筑,变不可能为可能。

  来福士广场建筑集交通枢纽中心(轨道交通、港务码头、城市高架、公交枢纽)、甲级写字楼、高档住宅、商业、屋顶花园以及多种配套服务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西南新地标,为重庆天际线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