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超市便民服务进社区 保障居民菜篮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居民自觉拉开距离依次选购。 记者 黄清娴 摄 

  

  为给居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采购服务,区商务委联合各大商超,在大力推广网上“无接触购物”的同时,也积极在有条件的街道、社区设置便民服务点,满足市民多样化的购物需求。

  大溪沟永辉超市(双钢路社区)临时服务点,设在社区家训家规文化长廊里。2月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服务点摆满了米、油、奶、蛋、肉等粮油食品以及各种新鲜蔬菜和调味用品。市民戴着口罩,依次站在社区施划的间隔1米的黄线上,排队挑选购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周边的小型粮油、蔬菜售卖点都按要求关闭了,我们社区,尤其是钢院小区,居住了1415户居民,以老年人居多,外出去超市采买的距离较远、风险较大。”双钢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杜贤利告诉记者,居民们非常希望能够有更加便捷、安全的购物方式以满足大家的日常所需。

  2月8日,在区商务委和大溪沟街道的积极支持下,永辉超市(双钢路社区)临时服务点正式开张,每天下午2点至4点开放。超市根据前期调查的居民需求进行备货,并提前称重和标价,市民可按需选择。

  “我买了胡萝卜和小葱,一共花了5块多钱,和超市的价格差不多。”居民吕子芬告诉记者,相比去超市,这种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蔬菜的方式,既便捷又安全。(记者 黄清娴) 

  

编辑:cqyz_liangzq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