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播报
一堂“无声”的反诈课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9-21

 

 

 

  9月20日,在第65届国际聋人节来临之际,区残联在八颗街道莲花街社区开展以“反诈”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无声课堂”,让聋人群众树立防诈意识、了解法律知识、掌握反诈技能。

  “手机收到陌生人发的链接,不要乱点”“承诺你高回报率,不要信”……活动中,来自人民银行长寿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和区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和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分别介绍了“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网络诈骗形式,讲解各类诈骗的特点以及防范技巧。

  活动现场,全程有手语老师进行实时翻译,向听障朋友传递“声音”。大家学得认真、看得仔细,学习气氛热烈。活动最后,聋人群众走上舞台,通过手语歌舞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记者 李辉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