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要闻
  图片新闻
ca7bb85f1eeddb88a2817d529f188338.jpg
春节期间18万盆鲜花街头争奇斗艳
15df386bbd2929ce25faf87911b678f5.jpg
铜溪镇组织志愿者为村民送水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要闻

合川区纪念卢作孚先生诞辰130周年暨“作孚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3-04-11 来源:

“作孚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4月10日下午,合川区纪念卢作孚先生诞辰130周年暨“作孚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生实业(集团)总裁卢晓钟出席,区委书记郑立伟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主持仪式。区政协主席叶华出席。
  郑立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卢作孚先生爱国精神、为民情怀和“胸怀高旷、公而忘私、为而不有”的伟大人格。他说,卢作孚先生是一名具有高尚情操、伟大人格的纯粹爱国者,他一生恭敬桑梓、赤忱报国,于困难逆境中志坚行苦、自学成才,于风雨飘摇中躬身力行、救国图强,于万千阻碍中矢志不移、振兴实业,以个体的微光和一个时代不断抗争、对决,书写了平凡而伟大、简单而壮阔的一生,为社会、国家、人民作出了非凡贡献。
  郑立伟说,卢作孚先生爱国实践横跨“革命救国”“教育救国”“实业救国”三大领域,是“全心全意为国家、为社会、为民众谋利的爱国者”,他“责在人先,利居人后”的奉献精神,是当代社会文明亟须的养分、是当代党员干部宗旨意识的重要源泉;他秉持“打破苟安的现局,创造理想的社会”“造公众福,急公众难”的理念,在栉风沐雨中开辟出了城镇化建设的新局面。这些都激励着我们不断追寻先生足迹,努力在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敢于追梦、善于圆梦。
  郑立伟表示,追随卢作孚先生的足迹,要秉承先生“九死未悔”的爱国情怀。继承、弘扬卢作孚先生爱国情、护国志,在新的赶考路上砥砺强国之志、践行报国之情。要秉承先生“我将无我”的为民情怀。自觉把个人的“小我”融入人民的“大我”之中,把惠民利民的实事做实、好事办好。要秉承先生“佑启乡邦”的济世情怀。不断追寻先生足迹,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卢作孚先生的优秀精神品质、高尚人格情操,接续先生的奋斗之志、为民之梦、发展之路,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的建设者、守护者。
  姜雪松在主持仪式上说,今年是爱国实业家卢作孚先生诞辰130周年。我区在这里隆重举行合川区纪念卢作孚先生诞辰130周年暨“作孚周”活动启动仪式,旨在大力传承和发扬卢作孚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仪式上,瑞山中学校长、青年企业家代表、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作了代表发言;对获得卢作孚先生主题儿童画展优秀作品奖的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大家还共同观看了大型原创文献话剧——《民族脊梁》。
  伴随着“作孚周”活动启动,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上,一场以卢作孚先生为主题的画展正在举行。一幅幅以纪念卢作孚先生诞辰130周年为主题的儿童画和连环画整齐摆放,吸引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连连称赞。
  据了解,为纪念卢作孚先生诞辰130周年,合川区将4月10日—4月16日作为“作孚周”,此次“作孚周”以“缅怀先贤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为主题,通过举行主题展览展演、专题讲座和组织参观缅怀活动等系列活动。活动以“1+ N”的方式进行,1为启动仪式,N为若干子活动,由各部门、镇街自行开展。
  启动仪式前,我区部分区领导陪同卢作孚先生家属代表等参观了卢作孚先生祖屋和瑞山中学花滩校区。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副主任李鹏,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范文佳,市文化旅游委一级巡视员江卫宁,区委副书记谢东;市委宣传部、市教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北碚区有关领导;全体在家区领导;卢作孚先生家属代表,研究卢作孚先生的专家学者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