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长寿:邮政电商成为脱贫攻坚新引擎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2-22
  

 

 

 

 

  “不到半年时间,村上的秀珍菇卖了9600多斤,销售金额5.28万元。”12月20日,石堰镇干坝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文龙告诉记者,今年,长寿邮政将村上的菌菇引进到城区的9个邮政储蓄金融网点,开展“优惠购”并通过直播活动,把鲜菌和菌包销售到重庆、四川等地,有效打通了扶贫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

  打通农产品销路是长寿邮政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长寿邮政充分发挥自身“点多面广”“三流合一”的优势,围绕电商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定点扶贫等方面开展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正在成为我区脱贫攻坚的一部新引擎。

  一方面,长寿邮政加快完善电商服务体系。在硬件方面,累计建成1个电商产业园、1个区级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个仓储配送中心、320个“邮乐购”店、115个包裹代收代投点。在软件方面,长寿邮政通过“邮乐网”“邮掌柜”“邮乐小店”“邮乐优鲜”“邮乐直播”“抖音”等线上工具、线下窗口资源、农村邮乐店等实体渠道,打造了一个集“网络代购+直播助销+物流配送+公共服务+会展经济+普惠金融”于一体的邮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通过这种农村电商“线上+线下”的服务体系,有效解决了农民产前、产中、产后的融资、销售、物流难题,打造了“产地+品牌+平台+渠道+协同”的农产品进城模式,扩大了长寿农产品销售规模。

  另一方面,长寿邮政依托成熟的电商服务体系,着力开展消费扶贫、公益扶贫、定点扶贫。在消费扶贫方面,通过开展消费扶贫表彰展销活动,充分刺激社会各界消费,带动扶贫。今年的电商节活动,长寿邮政邀请到区委书记赵世庆带领各级干部为扶贫农产品直播带货,为长寿农产品插上了电商“云”翅膀,累计销售1000万元农副产品。在公益扶贫方面,疫情期间,开展家庭蔬菜套餐同城配送服务,通过叠加直播带货和邮乐优鲜社区团购APP,扩大了扶贫助农效果,组织车辆将长寿区政府捐赠的20吨血橙送到孝感市支援灾区抗疫,解决血橙滞销难题;在定点扶贫方面,精准帮扶石堰镇干坝村和义和村38户脱贫巩固户,将南瓜、胭脂红薯、土鸡(蛋)、高山大米等农产品通过线上邮乐网、线下邮政网点优惠购的形式销售,两年累计帮助贫困户销售红薯2万余斤、南瓜1.1万斤,增收3.48万元。记者 李秋晨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