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云集镇举行首届乡风文明模范评选暨村歌比赛
来源:      发表时间:2024-01-29
 
 
 
 
  

    1月26日,云集镇举行首届乡风文明模范评选暨村歌比赛。区领导李兴建、袁翔、刘兴波参加活动。

  村歌大赛在合唱《美好云集》中拉开帷幕。“清风吹过山岗,白鹭在湖面飞翔,老鹰嘴豹子沟,打鼓坪古碉楼上,云观堂谷满仓……”紧接着,青丰村带来了歌曲《青丰颂》,这首村歌去年荣获中国村歌大赛三等奖,歌词质朴,曲调感人。

  此次参加比赛的镇歌和村歌,都是云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创作的作品。《福胜,我的家乡》《雷祖美》《美丽的玉龙》《万寿万福,万福万寿》《大同不一样》《大胜美如画》……一首首饱含着泥土芬芳、充满着乡村特色的村歌在舞台唱响,一句句串联起村史、村情、村景的歌词,彰显了演唱者对家乡的炽热情怀,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欢呼声。最终,大同村和福胜村获得比赛一等奖。

  当天,云集镇还为首届乡风文明评选活动评选出的最美庭院、道德模范、和谐家庭颁发了奖牌。记者 陆世玲 李文龙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