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好人
  图片新闻
55.jpg
志愿者为缺劳户抢收高粱
23.jpg
高温防暑慰问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好人

吴颖的新“家”

发表时间:2021-09-03 来源:

  “这件衣服好看吗?”“好看,谢谢伯妈。”8月17日,在钓鱼城街道虎头村村委会副主任刘建华位于御榕庄小区的家里,吴颖正试穿刘建华为她买的新衣服,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刘建华细致入微的照顾,让吴颖再次找到了家的感觉。

  吴颖是虎头村第11村民小组村民,目前就读于合川中学高二年级。由于家庭原因,她一直与父亲吴业华相依为命。平日里,吴业华靠着打零工维持这个家的日常运转。懂事的吴颖学习非常刻苦,成绩优异。2018年,在村里的帮助下,吴业华父女俩申领到每月1000多元的困难补助,这让他们看到了希望。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吴业华于去年突发脑梗卧床不起,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再次陷入了困境。

  “吴颖打电话说,她不能丢下父亲,想在学校附近租一间房,一来可以照顾父亲,二来可以继续完成学业。同时,希望村里能帮帮她家。”虎头村村党总支副书记池建说,大家都被吴颖的孝心与坚持所感动,村两委会经研究决定,一定要帮助这个破碎的家庭,一定不能让孩子因为家庭原因而耽误学业。

  今年“七一”前夕,虎头村两委会召开党员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为吴业华家捐款捐物。同时,村两委会组织党员干部对吴业华家开展定向帮扶。在村里的帮助下,吴业华接受了治疗,出院后住进了老年公寓并有专人照顾,目前病情也逐渐好转,已能下地走动。刘建华还把吴颖接到自己家里一起生活,并承担其高中时期的所有开 销。

  刘建华现任虎头村村委会副主任,中共党员。她的丈夫、儿子和儿媳都有稳定的工作。多年来,刘建华用爱经营着这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不但把两边的父母照顾得妥妥帖帖,还替孩子照顾孙辈。一家人关系融洽、和谐幸福,家庭条件也很优越。

  “吴颖从小就没有妈妈的照顾,我想给她母亲般的关爱,让她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刘建华说,家里人非常支持她做这件事情,而且也很喜欢吴颖这个孩子,相信吴颖能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刘建华表示,只要吴颖愿意,可以在这个家一直生活下去。

  吴颖自来到新家后,便亲切称呼刘建华伯妈。“伯妈对我很好,家里的亲人还有长辈都很关心我,我还有独立的房间,在这里住得很习惯。”吴颖说,她要努力学习,用优秀的成绩来回报那些帮助她的好心人、回报社会。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