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55.jpg
志愿者为缺劳户抢收高粱
23.jpg
高温防暑慰问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时政要闻

盐井街道开展校园周边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为营造良好健康的绿色文化环境,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优化校园周边环境,杜绝损坏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进入校园。9月12日,盐井街道开展校园周边安全检查暨“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切实维护校园内外安全稳定,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护苗校园季。

  当天,在盐井街道中心完全小学,工作人员实地走访教学楼、学生食堂、门卫室等地,重点对学生食堂、校园安全保卫、消防安全等进行了详细检查。随后,检查组对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进行了检查,并对少儿玩具、小说、动漫、口袋本图书等进行了摸底排查。并告知店家要依照相关行业规定合法经营,督促经营者增强“扫黄打非”意识,规范经营,坚决杜绝出售、传播、打印淫秽色情制品和非法出版物。活动中,志愿者还给孩子们播放了扫黄打非视频,向孩子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呼吁孩子们从小事做起,做新时代好少年。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维护了辖区学校及校园周边良好的社会风气,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持续保持了“扫黄打非”工作的高压态势。下一步,盐井街道将继续把“扫黄打非”的排查行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深入开展下去,确保辖区的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