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要闻
  图片新闻
55.jpg
志愿者为缺劳户抢收高粱
23.jpg
高温防暑慰问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要闻

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8-27 来源:

  8月24日下午,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安全有序实现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通报全区疫苗接种情况。

  李应兰指出,疫苗接种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构筑全区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以更大力度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开展拉网式排查,逐户上门核对,做到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情况精准到人、工作对应到人,确保实现应接尽接。要尊重科学、尊重实际,科学诊断判定暂缓接种人群和不宜接种人群,防止出现大量应接未接人群。

  李应兰强调,要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切实做到“三个讲清”。要讲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形势和趋势,让人民群众知晓当前国外疫情流行加速,国内近期多省市爆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应对疫情的有效手段是通过接种疫苗形成免疫屏障。要讲清疫苗的作用,让人民群众知晓接种疫苗之后可以有效防止感染,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率和死亡率。要讲清不接种疫苗带来的影响,让人民群众知晓不接种疫苗将难以形成免疫屏障,病毒威胁难以消除,经济社会发展和日常生活将受到极大影响。

  李应兰强调,要把组织动员实施疫苗接种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发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深入一线开展走访排查、宣传引导、组织动员等工作,切实把情况摸清、工作做实,确保实现应接尽接目标。要坚持全区“一盘棋”,统筹政法、公安、卫生等各方面资源,及时共享信息,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要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扎扎实实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要强化舆情监管引导,保持信息公开透明,依法严厉查处造谣传谣违法行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区政府副区长陈皎,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以及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