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聚焦重庆 > 正文

重庆南岸:“模范讲事迹” 凝聚榜样力量

来源:重庆文明网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了更好地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增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近来,重庆市南岸区海棠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多位典型人物开展“模范讲事迹”系列活动,分享自己典型事迹。

 

820日茶水婆婆黎宗先分享自己的故事。

820日,邀请茶水婆婆黎宗先和居民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互动。黎宗先乐于助人,退休后一直不忘发挥余热,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居民群众热心服务。活动中,黎宗先讲述了自己十几年来在黄葛古道坚持免费摆茶摊,为路人送上解暑清茶,获得“茶水婆婆”亲切称呼的故事。自2018年以来敦厚街社区专为她在黄葛古道提供了一个供茶点,黎宗先很欣慰的是这期间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一起为古道行人服务。茶水婆婆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如此平凡,但是因为这份平凡的爱心让黄葛古道更加美丽、更加亲切。

 

915日重庆市优秀志愿者马宏分享自己的故事。

915日,邀请重庆市优秀志愿者马宏讲述自己十余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故事。马宏无偿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开设“马宏讲堂” ,用摆家常的形式,将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道德模范、社会中的百态人生化作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马宏的故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人,大家积极提问与马宏形成热烈互动。马宏表示,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通过自己的故事来影响、带动更多的人拥护、传播党的方针、政策,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1015日党员志愿者杨安忠讲述作为社区志愿者前往抗疫一线的故事。

1015日,邀请四海社区党员志愿者杨安忠讲述作为社区志愿者前往抗疫一线的故事。杨安忠把防控一线当做检验自己为民初心、党性修养的主战场,当先锋、作表率,与社区居民群众一道,同舟共济、群防群控。每天从早上忙到晚上,舍小家、顾大家,坚守疫情防控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杨安忠的故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人,在居民群众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通过系列“模范讲事迹”活动,传播凡人善举,让道德模范事迹走到群众身边,走进千家万户,用榜样的力量引领时代新风,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cq_x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