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北碚区 > 正文

北碚又一文创街区即将开街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日前,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了解到,位于嘉陵江畔的北宾文创街区一期将于本月底正式开街,市民在这里不仅可以品茗、阅读、逛展览,还可攀岩、小聚、住民宿。

  据介绍,北宾文创街区位于碚峡路1号,原址为北碚宾馆,占地1万余平方米。该文创街区以“人文自然主义”为设计理念,以城市二次更新为示范目标,以老建筑历史文化为基石,通过保留原有建筑的结构及元素,以全开放式的改造方式,让历史时尚化,打造以老城区为载体的园林式精致创意街区。日前,记者在北宾文创街区现场看到,部分店铺、展厅等已完成装修,初具雏形。

  北宾文创街区招商经理苏天宇介绍:“目前已有13家企业入驻,临街的铺面已经开始装修。街区业态包括一些关于生活美学的艺术培训、室内攀岩馆、体验式的咖啡厅和清吧、餐饮等。”

  据介绍,北宾文创街区将以文化书院、艺术展览厅、茶文化室、城市艺术民宿、DIY工作坊、特色餐饮等极具文化性、时尚性、体验性的文化符号为内容充溢,以自主经营打造的美术馆及图书馆为依托,致力于文创产业与文化艺术活动,让青年人才与艺术创作者汇聚一堂,最终呈现出人文北碚的新形象。

  苏天宇介绍,北宾文创街区一期将于925日开放,开街活动现场将举行文创集市、乐队演出以及西南大学社团带来的一些现场活动。预计今年年底,文创街区将全面开街运营。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