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巴南区 > 正文

巴南区惠民街道开展创建文明城区宣传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人人参与争创文明城区的良好氛围。57日,惠民街道组织志愿者20余名,利用赶集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活动,营造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惠民街道人大工委主席徐军同志带队向群众发放《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文明创建知识,引导群众使用文明语言、文明行为,倡议群众支持并参与文明城区创建活动,从环境卫生做起,从垃圾分类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群众们反映热烈,纷纷表示要积极支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主干道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交通文明劝导。通过劝导和纠正个别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行为,为老、弱、残等特殊行人提供热情帮助,引导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奉献精神获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最后,志愿者们来到农贸市场等人流聚集地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引导群众保持干净卫生的生活习惯,并和执法队的工作人员一起耐心劝导商贩占道经营行为,保持公共区域的畅通卫生。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手提袋100余个,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文明城区创建活动的认识,形成了良好的文明城区创建宣传氛围,为群众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文明城区创建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