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巴南区 > 正文

巴南区教委开展“5个1”活动让青少年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的光辉历程,牢固树立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意识。巴南区教委在全区20余万中小学中开展51”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讲一个党史故事。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发放《巴南英烈故事》20000余册,为学生提供故事讲述题材,全区开展班级故事会3000余场,校级故事会60余场。选拔20余名优秀故事员开展“信仰的力量”红色故事大赛。

  唱一首革命歌曲。全区20余万名中小学生人人至少学会一首革命歌曲,在升旗仪式、班队活动进行广泛传唱;80余所学校开展“我向党来唱支歌”合唱比赛,组织12支合唱队进行合唱决赛。

  听一场党史宣讲报告。组织百姓名嘴、离休干部、思政教师、大学生志愿者等300余名宣讲员进校园进行了800余场宣讲,受众师生达13万余人。

  写一篇“童心向党”征文。围绕活动主题,引导中小学生广泛阅读红色经典文艺作品、革命先辈回忆文集、英雄模范故事、红色书信等,以征文的形式开展校级展示,并进行区级遴选,并收集征文 180篇文章,评出了一等奖30余篇,二等奖50余篇,三等奖90余篇。

  参加一次研学活动。开展党在我·红色景点研学活动”,73所中小学校8万余名中小学生,寻访了革命遗址、烈士纪念馆,体验小红军基地艰苦而励志的生活,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研学实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胡必凡)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