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璧山区 > 正文

璧山区:筑起职工温馨的家 成为职工坚实后盾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璧山区区总工会成立于1950年4月,现有职工12人,主要从事职工思想引领、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等工作。今年,璧山区总工会获得重庆五一劳动奖状荣誉。

  在璧山区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我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力量,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持续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深入开展职工权益维护、劳动保护、就业培训和帮扶教育,不断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用心用情筑起“职工之家”,竭诚为职工服务,助力“五新四城”建设,连续五年获得市总工会考核“特等奖”。

  近五年来,我区总工会使用帮扶资金721.6万元,帮助950人次实现脱困出档;成功调解劳动争议265件,帮助劳动者追回经济权益2514.5万元;督促875家单位签订集体用工合同;全区劳动者获评全国劳动模范1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名、全国工人先锋号3名,省部级劳模24名(含新认定13名),重庆五一劳动奖章13名、五一劳动奖状7家、工人先锋号9个。荣获2020年全市集体协商竞赛二等奖,2020年度市、县级和基层工会财务会计工作先进单位。

  璧山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围绕职工所盼、所急、所难,大力开展职工解困维权服务工作,提高职工生活品质,做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投稿:璧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