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璧山区 > 正文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七一”来临之际,为切实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员指战员的党性观念和身份意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永葆忠诚政治本色,积极担当作为,近日,璧山区消防救援支队金剑站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凝聚奋进磅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辖区国防教育基地,学习聆听抗战英雄事迹,金剑站全体党员参加。

期间,全体党员有序参观了“璧山县抗战示意图”,“璧山抗战纪要”,“璧山革命先烈纪要”,“历史伟人”等几个大的展览板块,组织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指战员通过观看图文资料、影视短片等方式,面对生动的画面、逼真的历史场景,党员同志们一次次驻足、凝视,都被革命先烈表现出来的艰苦卓绝意志所感动,都为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巨变而骄傲。大家纷纷表示:“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将以史为鉴守初心,学史践行担使命,在百年历史的淬炼中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的红色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站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指战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臂庄严宣誓,激昂的誓词在教育馆回荡。“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声声掷地有声的承诺,重温的不仅仅是一字一句的誓言,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汇聚一堂,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指战员共同分享了此次参观的感受体会。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刻苦训练,奋勇拼搏,为驻地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璧山区金剑站党支部组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勉励全体党员同志以史为鉴、砥砺初心,切实发扬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真正让初心使命扎根内心深处,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实际行动,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时刻用入党誓词来对照自己,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来检视自己,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境界,用实际行动履行好“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职责使命,奋力推进璧山消防救援事业“勇攀高峰”,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