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城口县 > 正文

城口县:“城口嬢嬢”城市管家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城口嬢嬢”城市管家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合影  

   

  “城口嬢嬢”城市管家开展城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

   

  “城口嬢嬢”城市管家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一、二组负责街面和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三组负责东大街、北大街、南大街红绿灯的交通劝导。”11188:3063城市管家齐聚城口县东大门针对城市主要商业大街和交通路口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据了解,城口县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仍遇到背街小巷难整治、不文明行为屡禁不止等问题,“城市管家”此时应运而生,成为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力量。截止目前,“城市管家”志愿者共有95人,她们主要由离退休职工、教师,社会文艺骨干,热心群众等人群组成,女性占比98%,平均年龄50岁以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城口县的大事,我们作为城口嬢嬢,能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发挥余热、做点贡献,我觉得很有意义”志愿者李兰平说道。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