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长寿区 > 正文

长寿此地上榜第七批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日前,重庆市委、市政府命名重庆大轰炸遗址等21个单位为第七批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区狮子滩水电文化展厅上榜。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日益成为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场所,是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阵地。

  狮子滩水电文化展厅是目前重庆地区唯一的水电文化主题馆,占地500余平方米,拥有包括中国政府投资修建的第一台发电机等近300件实物展品、200余幅图文和多个音视频,通过“梯级样板”“专家摇篮”“精神财富”“基因传承”等九个板块,呈现了我国首次全流域水利综合利用开发壮举,展示了狮电为中国水电事业培养、造就和输送的人才及其成长历程。记者 李杉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