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长寿区 > 正文

世界水日∣葛兰镇:加强水域清漂 确保岸洁水清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记者在葛兰镇桃花溪主河流汪家滩至母猪滩段看到,村民陈炳与冉开国早早来到河边,划着清漂船,打捞河面漂浮物。

  “已经清漂三天,每天都有好几船垃圾。”陈炳说,漂浮物除了水生植物外,大多数还是近段时间掉落的树叶。

  记者了解到,桃花河干流从石堰镇流入该镇潼观村、沙河村等18个村居,在盐井村朱家桥下游约1公里处进入新市街道、八颗街道,流经葛兰镇域干流约18.8公里,支流22条约130公里。

  “我们投入5条清漂船针对河岸边生活垃圾、水面漂浮物以及倒伏树木等进行定期清漂,累计每月清理河道及两岸垃圾约25吨。”葛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还采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宣传饮用水安全知识及水源地保护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不断增强群众保护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意识。记者 李辉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