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大渡口区 > 正文

大渡口区:听花开的声音 醉义渡之风情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初夏晚风习习,灯火倒映湖光,音乐婉转悠扬。6月1日晚,由区文化旅游委主办,区文化馆、大渡口美术馆承办的“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花开的声音美术馆屋顶音乐会经典·金曲专场在大渡口美术馆三楼天台举行。

  本场音乐会是“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花开的声音美术馆屋顶音乐会举办的第二场,演出阵容特别邀请到黄杰、杨阳、周三七等风格各异的音乐人,现场演唱了十余首经典传唱的歌曲。

  经过第一场的成功举办,“花开的声音”沉浸式音乐会已经变成了一个品牌活动,以大渡口公园自然景观,和大渡口美术馆人文特色作为环境背景,综合运用灯光、乐器和歌唱等艺术形式营造的艺术氛围深受市民喜爱。

  自开馆以来,大渡口美术馆在丰富创新展览形态,发挥公众教育和典籍收藏等主要职能的基础上,围绕“独特的公园美乐屋顶,都市的诗与远方天台”定位和“近悦远来的小众音乐休闲发烧地”目标,积极探索“花开的声音”沉浸式音乐会运行模式,依托茶艺文化分馆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推进音乐会朝着市场化、社会化方向持续发展,定期推出系列化、主题化,有品质、有格调的音乐活动,“内外兼修”回应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抹上重彩、提供支撑。(记者 张涵菓 文)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