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环保袋自助免费发放机亮相城区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禁塑”一词最近成为大众所热议的话题,为了助力“禁塑”,我县多个小区、商场、医院、药店等周边出现了环保袋自助免费发放机。

  连日来,记者在桂溪华庭、盛世华都、中央华府等小区进出口人流量较大的地方看到,市民排队使用了一台机器,并连连称赞,这就是环保袋免费发放机。

  “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免费领到一个环保袋,挺环保、挺实用、挺方便。”桂溪华庭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她第三天来领取免费的环保袋了。以往在超市购物环保袋要0.6元一个,现在在小区门口就能免费领取,不仅节约开销,而且可以保护环境。

  据悉,环保袋自助免费发放机是由广州七象科技、重庆市智循环科技结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新媒体等在环保领域的应用,打造智慧生态新模式。该机器所提供的袋子是可完全降解材料的环保袋,市民只需通过微信扫描机上的二维码就可免费领取,不仅便利、简单且不用市民支付任何费用。

  据环保袋发放机项目创始人周升伟介绍,该设备应用地点广泛,主要以方便居民即用即取为场景,可实现“环保袋+自媒体+数字新经济”形成可复制性,有效数据管控与实体应用相结合,从源头控制“白色垃圾”。

  采访过程中,周升伟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市民,他们在环保袋自助免费发放机边上还设置了一个免费口罩发放机,同样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就可免费领取,每天每个手机限领一个。

  周升伟表示,目前已经投放了28台,年内将采取“先城区、后乡镇”的方式进行全域投放,届时每日减量“白色垃圾”可达20万只以上,一年减量一亿只以上。

  (记者   孔祥权)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