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砚台镇开展“文明新生活”垃圾分类我践行宣讲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宣传引导市民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不断提高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养成自觉分类的好习惯,进一步提高我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20211027日上午,砚台镇在市级垃圾分类示范村白云村开展“文明新生活”垃圾分类我践行宣讲活动,村干部和村民群众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会上,来自县科协宣讲员程主任围绕“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生活垃圾的认识和分类”“做好垃圾分类那些事”“向更高层次迈进”四个版块做了精彩的宣讲报告,让基层干部和村民群众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处理的现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引导大家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带动身边的每个人,为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铺砖添瓦。

  “通过此次程主任的宣讲,让我们更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垃圾分类时时刻刻在身边,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听完宣讲报告会后,村民群众纷纷表示,要做好垃圾分类,就要从自我出发,从现在开始,才能提升全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