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垫江县各镇街广泛宣传《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连日来,我县各镇街广泛宣传《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扩大传播覆盖范围、提高宣传热度,使《条例》宣传有声势、有实效。

  5月24日,桂阳街道与西湖社区、重庆宏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明月小区开展《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辖区居民发放了《条例》宣传手册,宣传讲解其要点,解答居民疑惑,回答相关咨询,并对《条例》的立法依据、适用范围、工作原则、职责划分、分类投放及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加深居民对《条例》的了解。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让居民进一步认识到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形成人人“会分类”、人人“自觉分类”的浓厚氛围,实现从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的转变,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居民行动起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5月25日,永安镇组织垃圾分类指导员在场镇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群众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减少垃圾量。活动中,垃圾分类指导员向群众发放了《条例》读本和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给居民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生活垃圾如何从源头减量,如何将分类好的生活垃圾正确投入到分类桶等群众咨询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活动共发放《条例》、《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

  “垃圾分类很有必要,我们要一起学习《条例》,带动身边更多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保护好我们的环境。”村民吴小琼说。

  “通过这种面对面的集中宣传形式,有力提高了群众垃圾分类意识,为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保障公众健康、维护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永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村入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树立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