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垫江县开展“民法典”走进乡村系列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5月27日,垫江县司法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委、县乡村振兴局、县普法办、沙坪镇等有关单位在沙坪镇毕桥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进农村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宣讲现场,律师易君利用平实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向村民宣讲《守法与文明-乡村建设永恒话题》,传递大政方针、惠农政策等,用乡音传递党音,让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寻常百姓家”;县农业农村委工作人员宣讲《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法律法规内容涉农重点法规;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宣讲《动物防疫法》中动物疫病的预防、动物和动物产品的检疫、动物诊疗等知识,《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中生猪定点屠宰、监督管理等寻常百姓关注的问题。并针对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热点问题等进行了现场解答,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6人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宣讲后,还进行了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活动内容涵盖了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编内容,为大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应知应会的民事法律常识,现场抢答气氛热烈。

据悉,今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主题宣传月,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委、县乡村振兴局、县普法办、各乡镇(街道)通过集中宣传、宣讲,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广播、LED显示屏等平台,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民法典》,共开展集中宣传132场次,宣讲5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此次主题活动把《民法典》送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法治意识,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