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奉节县 > 正文

重庆奉节: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三月,万物复苏,柳绿花红,大地一片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33日,奉节县公平镇大田村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

  大田村志愿服务小队组织当地小学生,讲雷锋的先进故事,学习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小学生纷纷谈感想、表决心。“我要好好学习雷锋叔叔的精神品质,学好文化知识,多帮助他人,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六年级学生刘紫玉向大家讲道。

  在大田村志愿服务小队的带领下,小学生们纷纷戴上志愿袖章,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小志愿者。小志愿者们来到村公路沿线,大家一边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 忠于革命忠于党……”,一边清理着沿途白色垃圾。

  残疾人雷付碧家,由于缺人手,家里比较乱,小志愿者们分头开始整理,扫地、擦桌子、叠被子、铺沙发,很快就把雷付碧家整理得干干净净、整整洁洁。大田村志愿服务小队队长王方说,“让孩子们从活动中去践行雷锋精神,增强孩子们的奉献意识,体会帮助他人的快乐,从小养成优良的思想品质,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

   

  奉节县公平镇大田村志愿服务小队组织当地小学生一起学习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摄影:吴令)

   

  小学生戴上志愿者袖章,讲雷锋故事。(摄影:吴令)

   

  小志愿者帮助残疾人雷付碧叠被子、做清洁。(摄影:王兴琼)

   

  

  小志愿者们一边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 忠于革命忠于党……”,一边清理着路边的白色垃圾。(摄影:吴令)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