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奉节县 > 正文

重庆奉节:四月农耕忙 志愿服务在身旁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四月农耕忙,勤劳的人们在田野辛勤播种,织就最美丽的画卷!

  奉节县青莲镇凤凰村李立训老人却愁容满面,老人望着地头的玉米苗已到了栽种的时节,恰遇自己高血压发作,家中又没有其他人手,这让本已满脸皱纹的脸上平添了许多无助。

  青莲镇凤凰村便民服务群,为李立训老人栽种玉米苗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李小艳供图)

  李立训年满80岁,子女常年在外务工,留老人独自在家生活。凤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刘世柏了解到此事,立即在村级群发起了一条简短的招募信息,“我村4社李立训因高血压不降……玉米苗需立即栽种……请志愿者奉献力量……方传平刘定香等7名群众身穿志愿服饰,自带锄头、扁担来到了李立训老人的田地。

  凤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小队志愿者在松土、分株、栽种玉米苗。(摄影:李小艳)

  “再过几天,玉米苗就错过了栽种好时节,会影响收成的”。方传平一边分种玉米苗,一边说道。人多力量大,志愿者两人松土,两人分株、两人栽种,就半天时间,为老人把两斤玉米种苗分株栽种了一亩多地,走前还给刚种好的玉米苗浇了次水,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志愿者在做玉米苗栽种前松土工作。(摄影:李小艳)

  据了解,在今年春耕备产的农忙时节,在凤凰村田间地头,松土、育苗、载种、施肥等过程中均有志愿者身影,小队为困难群体开展了8次服务活动。青莲镇为抓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组织了20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了100余场次服务活动,为筑牢安全防线和稳住夏粮丰收打牢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