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打造山村学校“红色课堂”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党史学习教育正持续广泛地开展,为让山村学校孩子也能更好地学习党史,位于涪陵后山地区的百胜镇丛林九年制学校,精心打造“红色课堂”,打通农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红色课堂现场

  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课堂”正在开讲。课堂上,老师将收集整理的很多革命故事进行生动灵活地讲解,并精心准备了有关党史知识的竞赛题供孩子们作答。孩子们你争我抢,争先作答,在竞赛中不知不觉了解了党的历史。

   

  党史知识学习现场

   “通过今天的党史知识竞赛和学习,让我们更深地了解了党的历史,也更坚定了我们今后要更努力学习的决心,不负党对我们青年人的无限期望。”九年级一班一名学生说道。

  事实上,除了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丛林九年制学校还通过组织引导学生讲红色故事、诵红色诗歌、办红色书画展等形式,不断丰富“红色课堂”内容,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从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