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童眼看世界”文化艺术之旅 让40名困境儿童进城开眼界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活动现场

  近日,由涪陵区民政局、区妇联主办的“童眼看世界——文化艺术之旅”活动,让40名困境儿童有机会周末进城一日游,到城里文化艺术场馆开阔眼界,增长知识。

  当天,来自涪陵区8个乡镇(街道)的40名困境儿童,在区民政局、区妇联、涪陵麦田社工志愿者的带领下,先后走进涪陵区少儿图书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涪陵区美术馆参观。

  在区少儿图书馆,孩子们参观了图书借阅室、报刊阅览室、数字阅读体验区等功能室。丰富的书籍,数字化的借阅设备,先进的阅读辅助设备和体验区,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很多儿童都听说过白鹤梁,但他们都是第一次来到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参观。小朋友们手牵手通过91米长的扶梯进入水下廊道,透过观测窗近距离观赏水中的白鹤梁题刻,让孩子们既好奇又激动。每到一处,孩子们认真聆听导游介绍,了解白鹤梁文化知识。

  区美术馆正在举办第二届绣球花节书画作品展。在老师的认真讲解中,孩子们了解了书画创作中的相关知识,近距离感受了一次高雅艺术的熏陶。

   

  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爱心人士还为每个孩子送上一份有书包、图书、文具盒、画笔等学习用品的节日大礼包。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拓展孩子们的眼界,让孩子们增长更多元化的知识,同时留下一个快乐的童年回忆。未来我们将开展更多丰富的关爱活动,助力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快乐成长。”区民政局儿童福利科科长曾跃洪说。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