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529日,涪陵区“涪州童心 相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义和镇松柏村顺利开展,此活动由涪陵区民政局、涪陵区妇联主办,涪陵麦田社工承办,梦餂烘焙协办。活动共计35名儿童参加,为孩子们送去了三件礼物,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充实丰富的儿童节。

  

   一次《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

  “如果家长打你了,你该怎么办?”“如果父母要帮你保管你的压岁钱,应不应该”……活动一开始涪陵区民政局儿童福利和社会工作科科长曾跃洪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互动问题,将法律的知识传授给了孩子们。

   

  一个亲手制作的蛋糕

  随后,每位小朋友的手中都多出了一个香喷喷的蛋糕半成品,志愿者们纷纷来到小朋友身边,亲切耐心地引导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随心自由地设计,动手做出自己想要的蛋糕。孩子们欢喜地捧着亲手做的蛋糕,都露出了开心的笑脸。

   

  一套精致丰富的图书

  除了蛋糕,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送上了惊喜的生日礼物:每个孩子都有一套内容精彩,厚实丰富的优质图书,涉及历史、文化、科学等等方面……孩子们爱不释手地捧着图书,迫不及待地就想阅读起来。

  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道道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活动现场,孩子们纷纷表示这真是一次惊喜又难忘的儿童节,感谢党的关心关爱,令他们倍感温暖。

  最后,孩子们还一起自发地为党庆祝100周年生日,用稚嫩的童声,齐齐为党唱响生日快乐歌。少年儿童心向党,孩子们以一颗颗赤诚的童心,祝福党的明天越来越美好,祖国越来越富强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