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开展“粽香涪州·情满家园”关爱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传播志愿服务精神。6月9日,涪陵区龙桥街道北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粽香涪州·情满家园”送温暖关爱活动,为五保户、困难老人和留守儿童送上浓浓的节日问候与祝福。

  活动前,志愿者将事先准备好的糯米和粽叶端到活动室,大家分工合作开始进入活动的主题包粽子,志愿者拿起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一个粽子就呈现到大家眼前。志愿者包粽子的举动也感染着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他们在志愿者的指导开始学包粽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200多个爱心粽子就包好了。志愿者把爱心粽子送到了参加活动的困难群众手中,并为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送上了学习和生活用品,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关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北拱社区每年在端午前夕,都会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志愿服务活动,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