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小盆景做成大风景 助推乡村振兴 ——石沱镇第二届盆景艺术展开幕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0月19日,涪陵石沱镇第二届盆景艺术展开幕,现场展出了金弹子、罗汉松、紫薇、黑松等各类盆景130盆,其中不乏在全国、全市以及花博会盆景展中斩获佳绩的作品,这些作品融入了人文、山川、野草、茶道、书画等元素,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大饱眼福。

   

  石沱镇村民说: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盆景艺术,现在我们的精神生活越来越丰富了。”

  据了解,本次展会将持续三天,村民们不仅能在雅致的艺术世界里逛逛逛,还能在烟火气息里买买买,李子酒、蚕丝皂等各种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人人都能满意而归。

   

  石沱镇镇长向波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节会的举办,丰富人民的生活,培养更多的农村盆景从业人员,打造全链条的花卉苗木盆景产业,将小盆景做成大风景,助推乡村振兴。

  区政府副区长古明洪、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参加开幕仪式,并为获奖的盆景作者颁奖。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