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合川区 > 正文

合川区着眼市民素质提升,巩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一是做靓创建宣传。通过“媒体宣传”“户外宣传”“理论宣传”三个途径,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化做好文明城区宣传工作。不断创新宣传思路,寻找宣传的“亮点”,开展合川区公益广告标语征集评选活动、合川区十佳公益景观小品评选活动、“我的创建故事系列征集活动打造创建宣传的“爆款”和“现象级”产品。

  二是做新创建活动。结合“我们的节日”、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以“市民修身行动”为总抓手,创新策划开展“文明接力”等系列修身活动,开展“市民修身游园会”区级示范活动,“修身讲堂”文明宣讲区级示范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市民进行修身常识的宣传普及,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三是做实志愿服务。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制定《合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全面落实《合川区志愿者星级认定及嘉许办法》,深入推进《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合川》志愿服务周活动、进一步取得实效。持续推进“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重要时间节点深入落实交巡警巡干道、守路口制度。

  四是做细诚信制度建设。扎实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强化对诚实守信典型个人的守信联合激励举措,增加守信红利、提高失信代价。把讲诚实、重信用、守规则要求融入到市民公约、乡规民约、学生守则、行业规范中,加大“诚信”主题宣传力度,推动诚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