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合川区 > 正文

合川区着眼“三聚焦” 助推文明行为促进活动扎实开展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一是聚焦当前中心工作。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全民反诈、移风易俗、应急救援等主题,采用“1+10+N”的模式,多点位、分时段组织开展“好人在身边”--“3.5学雷锋”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区200余名好人志愿者参与其中,4000余名群众在活动中学有所得、乐有所得。

  二是聚焦重要时间节点。针对春季赏花人员聚集、交通拥堵、攀折花木等不文明行为凸显等问题,组织开展“春风十里,不如文明的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400余名机关干部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参与秩序维护与文明劝导。春耕在即,组织相关镇街千余名机关志愿者参与“助力春耕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

  三是聚焦群众所需所盼。聚焦群众需求,回应群众期盼,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所(站)、百姓茶馆,持续开展“六讲”(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科技、讲健康、讲典型)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次,“康养百年·银龄相伴”关爱独居老人、“别怕·有我”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健康坝坝会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70余场,及时为群众送上贴心服务。

  我区文明行为促进系列活动深受群众喜爱,并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央视客户端、人民网、新华网、重庆日报、重庆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平台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