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合川区 > 正文

爱心集结 点亮少年儿童“微心愿”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日前,记者了解到,3月底,由共青团合川区委主办的合川区2022年“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圆满结束,帮助全区1817名留守儿童和困难青少年实现“微心愿”。

  “姐姐我们开学啦,我今天穿的是您送我的中国少年外套,又酷又暖,谢谢姐姐!我会更加努力读书的!”这是爱心人士王女士第二次接到小邓小朋友的感谢电话,稚嫩却又坚定的声音让她心里倍感温暖。

  2021年底至2022年初,共青团合川区委陆续收集到全区23个镇街累计39所学校1817名留守儿童和困难青少年的个性化新年“微心愿”。团区委“线上+线下”齐动员,利用“合川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点对点”对接等方式,广泛动员各界爱心人士帮助孩子们完成心愿。共青团合川区委先后联合机关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募集社会资金20余万元,结合防疫实际开展区级示范活动20场,关爱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青少年1522人;部分镇街团组织联合区级部门、爱心人士等开展关爱活动8场,帮助295名留守儿童和困难青少年完成“微心愿”,并为1所学校购买万余元办公及体育用品。

  合川区“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是共青团合川区委在共青团重庆市委的倡导下,组织关爱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青少年的一项品牌活动。在每年元旦春节前后,团区委通过基层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等广泛征集留守儿童和困难青少年的个性化新年心愿,发动社会力量“点对点”帮助孩子们实现心愿。自2012年此项活动启动以来,已连续开展11年,累计募集社会资金150余万元,为1.3万余名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青少年送去新年礼物。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