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北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郭家沱街道垃圾分类焕新颜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连日来,重庆市江北区郭家沱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将垃圾分类收集点集中改造提升列入重点项目,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

   

  社区指导员开展垃圾分类标识更换工作

  据悉,街道根据《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重庆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结合实际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后统计汇总各社区不符合分类标准的垃圾桶数量,并联系广告公司设计制作内容为可回收物”“其它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的分类标识牌共计50余块。

   

  社区指导员开展垃圾分类标识更换工作

  街道垃圾分类相关负责人还组织社区指导员开展垃圾分类标识更换工作,在对各类垃圾桶进行新标识粘贴的同时,对于桶体上的旧标识进行清除,保证垃圾桶上的标识整齐统一,清晰有效。截至目前,郭家沱街道辖区内的垃圾桶已全部更换。

  下一步,郭家沱街道将对部分居民小区垃圾集中收集点存在空间狭小、设施简陋、露天开放等问题,围绕居民群众所需所盼、所忧所急,进行实地勘察调研,制定改造实施计划,明确各项任务时间节点,确保升级改造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