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北区 > 正文

“火焰蓝+暖心黄”集中“充电”送安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团外卖骑手集中“充电”学习消防知识

  1112日,30余名美团外卖骑手走进重庆市江北区鲤鱼池小型消防站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集中充电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期间,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电动车火灾事故案例,着重就如何查找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组织人员进行疏散以及日常的防火常识、消防设施维护等基本知识进行了现场讲授,并当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美团外卖骑手展板前合影

  

   随后,骑手们在鲤鱼池小型消防站队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站内消防救援设施,深入学习了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同时,还收到了江北消防制作的《家庭防火知识手册》,化身消防宣传员的美团骑手们在到商家取餐、为用户送餐的过程中,即可将消防知识手册发放给取餐客户,使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消防知识,有效提高消防安全社会化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消防员为外卖骑手讲解火灾扑救方法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