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江津区:双福街道近600名志愿者投身核酸检测一线 用“铁脚板”助力抗疫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志愿者为隔离小区配送生活物资

  维持现场秩序、配送生活物资、入户宣传发动……疫情发生以来,江津区双福街道第一时间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近600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积极投入工作,协助疫情防控,成为双福街道疫情防控“战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730日一大早,既是党员,又是居民组长、退伍军人的葛定超义无反顾地请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成为一名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8111时左右,他当天第四次接到任务给牛津大道小区的一位居民送生活物资。“他们都被隔离起来了,我们一定会及时给他们送去生活物资,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所需。”葛定超说。

  连日来,像葛定超一样忙碌的志愿者还有近600名。他们有的在核酸检测现场做好消杀工作,有的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有的给居民配送生活物资,还有的积极入户宣传,动员居民前来做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发疫情,志愿者们火速集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这些志愿者中,党员、社区工作者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居民组长和青年团员占到了绝大多数。正是在他们的积极参与和广大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下,双福片区近18万人的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得以快速完成。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