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江津区:“红马甲”把实事做到低收入群心坎上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在江津区广兴镇彭桥村五社罗家坡低保户潘志先的稻田里来了一个“红马甲”收割队,收割、转运、分离、晾晒等工序一点都不亚于专业收割队伍。他们来自广兴镇彭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招募的15名村社干部、农村党员和群众,在大家齐心协力之下,不到两小时就完成了收割任务。

  日前,彭桥村在排查中了解到低保户潘志先正在为收割稻谷犯愁。潘志先今年77岁,患有轻微脑梗塞,常年与长子吴中明一起生活,吴中明是单身汉,智力低下且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彭桥村党总支了解情况后,决定招募志愿者帮助潘志先收割稻谷。

  “马上就要下雨,现在谷子收了,我就不担心了。”潘志先高兴地说。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兴镇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梳理形成实事清单91条,目前已办理56条。其中,帮助5个农业企业解决土地流转500余亩;帮助广岳村铺设天然气管道2000余米,52户村民已用上天然气,真正把民生实事做到群众身边、做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