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显微镜”式摸排巡查助力垃圾分类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提高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水平,近日,区城市管理局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以“三有”(有分类设施、有常态宣传发动、有长效管理机制)标准为重点,对中心城区开展日常巡查工作。

   

  指导员们利用下班之后的碎片时间,在4天内完成了对几江街道、鼎山街道、圣泉街道共计408个小区的摸排工作,更加清晰的掌握中心城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情况。

  除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宣传氛围、运行机制外,小区内的基本卫生情况也是本次检查的重点。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各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就检查情况进行梳理和探讨,督促社区、物业对分类桶标识不规范、配置不合理、混投乱丢等问题进行整改。

  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保持高频次、高标准巡查,指导社区、物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减少垃圾分类死角与盲区,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责任编辑:cq_zhengh